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和市人民医院互聘专家团队,共同推动中山骨科医学发展

发布于:2022-01-28 09:23:25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2327
1月24日,中山市人民医院聘任了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李庭教授团队为市人民医院特聘客座教授团队。中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勇教授、院长李斌飞教授、副院长付四毛教授、副院长姜海明教授、骨一科刘康主任、何智勇主任、相关科室的负责领导及我院李庭教授专家团队出席会议。

中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勇教授讲话


市人民医院院长李斌飞教授与我院李庭院长进行客座教授签约

中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勇教授为我院李庭院长颁发聘书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李庭教授团队定期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会诊、示教手术等,指导市人民医院独立开展ERAS示范病房建设、三角韧带深层加强修复替代下胫腓螺钉、肘关节松解术或全肘关节置换术、阻滞麻醉在骨科及围手术期镇痛的应用等新技术或新项目,并积极推进市人民医院省级、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工作,培养高水平人才及技术骨干,推动市人民医院重点学科建设,积极推进省内、省外学术交流。

1月26日下午,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举行聘任市人民医院刘康教授团队签约仪式。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之间的联系,与中山市人民医院协商,共同组建骨科联盟与示范病房建设,推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

我院李庭院长为刘康教授颁发聘书

我院与中山市人民医院举办骨科联盟与示范病房授牌仪式

今后,双方医院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中山骨科医学的发展。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专家也定期去市人民医院查房、讲课、门诊和示教手术。 

中山市人民医院和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此前双方共同举办了学术会议、高难度手术的开展、体检分中心的建立及麻醉、急诊等多专科的合作。刘康是中山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学科带头人,他表示,中山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平均每年做各类手术约1500台,平均每月门诊量为6000人次,其中在创伤、关节、关节镜、运动医学、骨肿瘤、矫形等领域处于中山领先水平,整体技术水平达到省内及国内先进水平。双方合作后,中山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可以到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坐诊、查房及手术,共同推动中山骨科医学的发展。 



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执行院长李庭表示,我院自去年11月开始推广“大湾区骨科联盟”及“ERAS示范病房”,目前授牌单位包括中山市人民医院、江门市人民医院、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东莞市康华医院、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医院,中山市三乡医院、中山市坦洲医院、中山市陈星海医院、中山市板芙医院、中山市大涌医院等,并每周举办大湾区的联合查房学术活动,为大湾区骨科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与中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将把最先进的骨科理念和技术带给中山人民,与中山市人民医院优势互补,一起为中山的骨科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文 | 赵文洁

编辑 | 赵文洁

二审 | 卢潮

三审 | 李庭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