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潭医院蒋协远教授团队、周一新教授团队荣获北京医学科技奖

发布于:2021-07-29 09:44:20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2055

11月28日,北京医学会颁发第五届北京医学科技奖奖励,我院创伤骨科蒋协远常务副院长主持的《肘关节外科疾病诊疗创新技术的建立及推广应用》项目获得北京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矫形骨科周一新主任主持的《髋膝关节重建关键技术体系及临床应用》项目获北京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1201a1.jpg 

蒋协远教授团队成员领奖

1201a2.jpg

周一新教授团队成员领奖 

北京医学科技奖是由北京医学会设立的首都医药卫生行业的科技奖项,旨在引领首都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推动尖端医学科研成果的产出。两个项目获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科技创新推广工作中的贡献,我院将秉承“精诚、精艺、精心”的精神,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的步伐。

项目介绍

《肘关节外科疾病诊疗创新技术的建立及推广应用》属骨外科中肘关节外科疾病的诊疗技术领域。肘关节损伤后易发生僵硬和异位骨化、关节置换的失败率高,导致初次治疗效果差,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本项目组通过十年潜心研究,率先提出了肘关节僵硬的手术-康复-心理一体化治疗的中国模式,建立三维导航机器人辅助下肘关节旋转中心轴定位系统,建立了符合国人特点的肘关节置换新模式,减少假体磨损,极大提高了国人肘关节置换术的成功率。 

《髋膝关节重建关键技术体系及临床应用》项目促成了人工关节假体国产化,主持制定了髋膝关节置换国家行业标准;提出了疑难髋膝关节疾病新分型,建立了国人复杂关节疾病的手术方案;建立了人工关节失败原因系列诊断方法,形成了髋膝关节翻修特色技术体系;国际首创了髋膝关节置换系列智能手术工具,实现了人工关节手术精准化。项目不仅惠及数百万关节疾病患者,更促进了国内人工关节器材、智能医疗工具等高新技术企业的快速发展

文丨科研处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