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缅英烈,迎百年华诞——教育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于:2021-12-11 06:14:16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1923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本源在于缅怀先祖、知恩报恩。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

又是一年清明时,教育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36名党员积极参与,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故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大家还分别线上学习了英烈事迹: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从医30余年始终不忘从医初心“白求恩式的好医生” 江学庆同志,多日疲劳作战、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仍然心系工作的刘智明医师,他们是我们的同行,在新冠疫情中始终坚守在医院救治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还有在中印边防斗争任务中牺牲陈红军同志、陈祥榕同志、肖思远同志、王焯冉同志,大家都被英烈们誓死捍卫的国土,用生命践行的使命的大无畏精神深深触动,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大家都庄重地点下鞠躬、献花等按键,留下对烈士的寄语,致敬英雄。

微信截图_20210412094706.png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需要数代中华儿女接力的漫漫征程,更是需要吾辈磨砺意志、不懈奋斗的历史责任。我们要通过学史明理,缅怀先辈,铭记英烈光荣事迹,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发扬英烈精神,弘扬家国情怀,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文/教育联合党支部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积水潭医院放射科进修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