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潭医院成功组织2020年度北京地区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临床技能考试

发布于:2021-12-10 06:05:16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1963

2020年9月29日,我院教育处受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委托,组织承办了2020年度北京地区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临床技能考试。共有87名来自北京市各个医院的骨科住院医师参加了本次考试,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9名。

考试分为辅助检查(读片)和病例分析(面试)两部分。病例分析共有8个题目,涉及骨科的各个方面:创伤科、手外科、小儿骨科、脊柱科、运动损伤科、骨肿瘤科、骨科基础、矫形骨科。分为四个站点,每站15分钟,考生要回答两个问题。

aab1.jpg

北京地区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临床技能考试现场开封考题

共有24位考官参加了此次考试,期中8位考官来自我院,其余16名来自北京其他医院。考试开始前招开了考官会议,教育处孙宇庆副处长介绍了题目设计、考试的组织安排以及考官注意事项。考题设计都是标准化的问题和答案,每站两位考官进行考试,每位考生要经过8位考官的考核和独立打分,这些措施保证了考试的客观公正。

aab4.jpg

北京地区骨科孙宇庆主考官在进行考官培训

本次考试也严格做好新冠防疫工作,对每一个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宝。考试过程紧张有序,于下午6点圆满结束。对结果进行统计后,考试合格率为87%,考试成绩当晚即上传给北京医学教育协会。

aab3.jpg

北京地区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临床技能考试考官合影

本次考试得到了常务副院长蒋协远、教育处处长马玉华的高度重视。孙宇庆副处长组织我院FRCS专家出题,并严格审题。郑鹏处长助理策划了考试前期的准备工作,严密的部署了考试现场。教育处老师们通力合作对考试的每一个环、每一个细节进行了严格把关,为此次考试工作提供了充分保证。

文图丨教育处 聂彦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上一篇:积水潭医院放射科进修班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