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骨科

发布于:2021-10-18 02:45:38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3398

创伤骨科成立于1957年,是北京积水潭医院建立最早的骨科临床科室之一,80 年代后期,创伤骨科在国内首先引进AO内固定理论与技术,从1989年开始每年举办AO学习班,为全国创伤骨科事业的发展培养学科骨干。在科研方面,创伤骨科获国家863、“十二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首发基金、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北京市科技进步、科技新星等多项资助。2002年创伤骨科率先在国内开展骨科框架导航技术的科学研究,作为联合团队的重要成员,提出了计算机辅助脊柱外科微创手术(CAMISS)的理念,创建了以影像导航和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智能骨科手术体系。该系统拥有完全自主产权,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制造产品,误差不到1毫米,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0年10月,列为国家卫生部临床重点学科。

 

     诊治范围:四肢干部、骨盆、髋臼、肘、肩、腕、髋、膝与足踝等骨折,并且在骨质疏松症、老年骨折、骨感染、骨不愈合、畸形愈合及外伤后畸形矫正、骨折术后翻修,以及并发症处理等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开展机器人导航、多轴外固定架等先进医疗技术使骨折的治疗更微创化,同时在创伤后快速康复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术前光片

术后光片

髋臼骨折 术前                                 术后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