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名医送诊到家门,“骨骼健康”服务中山百姓

发布于:2021-12-13 01:36:00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2393

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公立非营利性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负责日常运营

周一至周日全天专家门诊开放

全国基本医疗保险联网结算


2021年初,中山市委市政府将“骨骼健康”专项行动纳入到我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事关市民切身利益和幸福感提升。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重点关注,在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我院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该项目,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84场义诊、讲座活动,线上线下参与群众超25万人次,遍布中山23个镇街,深受群众好评。


2021年,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先后前往东区、火炬开发区、石岐区、南区等镇街积极开展“骨骼健康”专项行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专项活动,通过对北京积水潭医院先进技术的引进,多个首例骨科高难度手术在中山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中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骨科医疗技术水平,切实解决患者疑难骨科疾病的治疗问题。同时,通过专项行动的义诊、讲座及筛查,让更多群众了解骨科常见病防治知识,缓解了群众因骨科疾病致残、致死的痛点问题。让北京积水潭医院这一顶尖医疗品牌,在华南地区得到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大医院的专家为我们免费义诊,把这么好的医疗服务送到我们身边,是实实在在的好事,我有腰疼疾病多年求医未愈,这次专家送医下乡,给我进行一对一的检查,并在医院利用3D导航高科技进行手术,治好了我多年的疾病,作为骨骼健康活动的受益者,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神湾镇宥南村刘阿姨说道。
可以看到,很多的义诊和讲座都是由北京派驻的专家亲自来执行,能让群众享受到最为优质的医疗资源。同时,该院将线上转播访谈引入到义诊和讲座中来,在线上与群众互动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也可通过线上连线北京的骨科专家为现场的群众进行健康讲座,下一步,该院将根据群众的需求,在南头、小榄等镇街再加开五六场义诊活动,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文 | 赵文洁

编辑 | 赵文洁

二审 | 卢潮

三审 | 李庭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