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积水潭髋关节筛查培训班圆满成功

发布于:2021-07-29 05:39:09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2056

为提高婴幼儿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DDH)筛查水平及规范超声诊断技术,2020年11月6日,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及超声诊断科联合举办的“2020积水潭髋关节筛查培训班”召开。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北京地区及雄安新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专家同道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超声科陈涛主任主持。

北京积水潭医院常务副院长蒋协远、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金英楠老师致辞;医务部主任李笠、科研处处长于洋、医务部副主任鱼锋、小儿骨科主任助理吕学敏主任医师及张建立教授、各区妇幼保健院领导专家等出席会议。

1109a3.jpg

北京积水潭医院常务副院长蒋协远致辞

1109a4.jpg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金英楠老师致辞

蒋协远常务副院长对小儿骨科及超声科多年来坚持不懈做好婴幼儿DDH早期筛查、诊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强多学科合作,充分发挥积水潭医院骨科疾患诊疗优势,为更多患儿争取最佳疗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金英楠老师强调,北京积水潭医院婴幼儿DDH筛查诊疗专家团队历经近10载,矢志不渝帮扶基层开展DDH筛查工作,为北京市预防儿童残疾做出重大贡献。李笠主任精准分析我院DDH诊疗数据,梳理多学科合作发展脉络,展望髋筛专病诊疗模式的光明前景;于洋处长对SCI论文选题设计、科研基金申报做了细致解读,并对如何开展超声医学科研创新做了针对性的辅导,指出稳定的研究方向,锲而不舍的深入探索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吕学敏主任及陈涛主任分别就“婴幼儿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诊疗指南解读”“婴幼儿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规范化超声质控思考及病例分析”的题目进行详细讲授,他们深入浅出讲解最新的诊疗理念,并结合多年临床实践经验,抽丝剥茧般的分析病例,学员们听得入神,学的扎实。按照积水潭髋筛培训班的惯例,当天下午进行现场演示,超声诊断科郭稳、王丹丹、何靖楠等医师为参会学员细致讲解DDH超声筛查技术,进行了实操带教,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1109a5.jpg

医务部主任李笠授课

1109a6.jpg

科研处处长于洋授课

1109a7.jpg

超声诊断科主任陈涛授课

1109a8.jpg

小儿骨科主任助理吕学敏主任医师授课

DDH超声诊断需要规范操作、反复练习,不断积累经验才能掌握要领,目前全国各地超声医生掌握此项技术的水平参差不齐,容易造成漏、误诊。我院小儿骨科实力雄厚,为《中国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临床诊疗指南0-2岁》牵头制定单位,超声诊断科在陈涛主任的带领下,自2007年起与小儿骨科合作,积累丰富经验,培养专业团队,超声髋筛检查近7万例。奥地利Graf教授(超声诊断婴幼儿DDH的创始人)多次来积水潭医院传授DDH超声诊断技术,双方交流合作长达10余年,超声科作为全国肌骨超声培训基地,同时承担北京市DDH超声筛查及质控工作。

1109a9.jpg 

1109a10.jpg

本次婴幼儿DDH筛查培训班受到大家广泛好评,参会者一致希望我们多举办这类培训,为更多医生掌握DDH临床特点和超声检查技术提供帮助。本次会议全面展现了我院临床、科研等各项工作“专业、职业和敬业”的态度,“精诚、精艺、精心”的医院精神。

文图丨超声诊断科 何靖楠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