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潭医院放射科进修班

发布于:2021-07-29 10:08:42 作者: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 阅读:2302

 

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进修班

 

放射科概况:

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自1956年1月成立以来,经过几代积医放射人的不懈努力,发展成设备先进,技术领先,教学师资力量雄厚,集医、教、研、防于一体的以骨科放射为特色的三甲医院综合放射科。包括普通放射、CT、 磁共振、导管室和骨密度室5个部门。现有职工88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博士13人、硕士1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

目前放射科拥有320排、256排CT、3T MRI、DSA、DR等先进影像检查设备,每年完成60多万人次的影像检查和治疗工作。放射科积极探索各种先进影像设备在肌骨系统的临床应用,形成了积水潭医院特色的肌骨影像检查和肌骨介入治疗体系。在满足临床影像检查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教学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国内肌骨放射领域居领先水平。

教学特色:

放射科自成立以来,紧紧依托本院的骨科优势和医疗资源,形成了以骨关节影像学为重点兼顾其它系统的教学模式,在肌骨系统的影像诊断和介入治疗的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王云钊教授等创造性应用大切片技术,积极开展骨关节创伤、感染、关节炎、骨与软组织肿瘤等肌骨系统疾患X线病理对照研究,奠定了放射科在全国的肌骨影像学的地位,涌现出以王云钊、屈辉及程晓光教授为代表的国内知名骨放射学家。

自1965年受卫生部委托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58届全国骨放射进修班,共培养来自全国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放射科进修医师400余人,培养了大量骨放射学人才,其中不少医师已成为当地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教学安排:

秉承“教学相长,互教互学”的办学宗旨,以及充分调动和发挥进修医师工作和研究积极性的优良传统,来医院进修的放射科医师可参加科内临床工作(书写普放、CT和MRI报告)、疑难病例讨论(每天早8点)和科研工作。每期安排百余次专业进修课程,由程晓光教授、顾翔主任医师、白荣杰教授、彭晓新副主任医师等为核心的学科带头人及高年主治医师授课,内容侧重骨骼肌肉系统的影像学诊断;同时,每周邀请国内知名影像专家至少授课一次,国外放射专家在线视频授课一次。

其特色进修课程包括:

(1)骨肿瘤及肿瘤样病变的影像诊断;

(2)骨及软组织创伤、骨肌运动损伤的影像诊断;

(3)骨先天发育疾患、遗传和代谢导致的骨疾患的影像诊断;

(4)各种关节疾病的影像诊断;

(5)骨密度测量与骨质疏松的影像诊断;

(6)其他骨骼肌肉系统的疑难病症影像诊断。

招生计划及申请流程:

半年班:每年两期,分别于每年4月份和10月份开学,每期招收10名进修生,进修费6000元。

流程:

登陆:https://jst.jinxiu114.com/看公告要求注册并报名

如有问题,请联系积水潭医院放射科教学秘书:闫东,电话13811557723

科主任简介:

程晓光,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87-1990,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毕业

1994-1997,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

1997-2001,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士后

学术兼职:

亚洲骨骼学会(AMS)主席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常务兼总干事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骨组副组长

北京医学会放射分会常委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常委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副主任委员

北美放射学会(RSNA) 国际骨骼学会(ISS)

杂志编委

中国骨质疏松杂志副主编

中国临床医学影像学编委

中国影像技术杂志编委

中华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杂志编委

中华放射学杂志编委

中国CT MRI杂志编委临床放射学杂志编委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 jishuitan3@wjw.beijing.gov.cn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标签:

点击导航
点击导航

发表评论